陷入OOC无法自拔的兔子

论如何正视自己的内心(二)

西里斯意外的失眠了,他感到十分的惊奇。


阿兹卡班从来不缺乏噪音,被新关进牢的囚犯每晚都在为自己不可能逃避的未来痛苦哀嚎着,西里斯从一开始的寝食难安感同身受渐渐演变成习以为常再到后来如果没有噪音便难以入睡。


这样的生活他过了十多年,现在的西里斯不禁觉得就算是把它丢在霍格沃茨最吵闹的大厅里,给他一个枕头他也能安然入睡。


但是现在呢,他在一个平和的夜里,摆脱了战争的侵扰,没有人会再试图把他在梦中惊醒然后残忍的带着他去接受审判。


可他就是睡不着。


西里斯在床上不安分的翻滚着,从这边到那边。柔软的鸭绒被放弃带给黑发男人片刻安稳,自暴自弃的躺在昂贵的地毯上,柜子上的熏香倾尽自己所有也没能把西里斯带入柔和宁静的梦想中,只能孤零零的熄灭最后一点火苗然后随风而去了。


“啊啊啊!”年近四十已经算不上年轻的年轻人尖叫着从床上跳起来,乱糟糟的头发从脑后呼的一生打中前额,西里斯不耐烦的把它们拨回脑后,结果用力过重,手心里已经躺了几根头发。


“该死的”他咒骂一声,然后无力的倒在床上。


必须去睡了,明天还要去哈利家聚会,如果顶着黑眼圈去,会被鼻涕精笑。


是了,他所有的烦恼都来自他这个宿敌。


这几天西里斯的脑海里不停的回响着卢平的那句话“你喜欢他。”


喜欢这个词对于西里斯来说很复杂。他不懂喜欢是一种怎样的感情。


从小他要什么有什么,布莱克家族的长子,家族的未来,在被分到格兰芬多之前,他从来都没有在自己母亲嘴里听到一句“不,西里斯,不可以。”


三年级和家族决裂之后,他便更加的放纵自己,魔法界的奇珍异宝,麻瓜界的花花世界,他都见识过了。他还有什么不满意呢?


所以,当他听到卢平的话,他出乎意料的并不愤怒,而是一种迷茫,就像自己七岁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宠物狗死掉时的迷茫。


“他为什么不再汪汪叫了呢?”七岁的小西里斯这样问父亲。


“什么是喜欢呢?”而三十八岁的西里斯这样问自己。


因此,所有忤逆他的人都是令人厌恶的,包括西弗勒斯。


从11岁从霍格沃茨的大厅里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就觉得他们肯定会是一辈子的敌人。


结果呢,他单方面的欺负他直到毕业。


西弗勒斯很少不反抗,甚至说他不屑于去反抗西里斯。


在西弗勒斯的眼里,西里斯不过是格兰芬多的又一个蠢蛋而已。


然后他们就毕业了,从此之后没有了任何交集,除了从莉莉那里知道了西弗勒斯在霍格沃茨任教之外,他就再也没有关注过这个整个少年时代都在他的阴影下的年轻人。


紧接着没多久他就被送进了阿兹卡班。从此与世隔绝。外界的消息很少传进阿兹卡班里,唯一的消息也就是哈利波特回到魔法界,于是西里斯开始计划逃跑。


在尖叫棚屋再见到西弗勒斯的时候西里斯觉得仿佛已经过了一辈子。


那个从来都是缩着脖子的小矮子已经成为了魔法界最年轻的魔药大师,而他浑身脏污,是个逃出来的逃犯。


“CAO你的!布莱克!”西里斯本来想本着是同级生的关系友好地和对方和对方打个招呼,就看见对方一个拳头挥了过来。


哈利和卢平忙着拉架,场面一瞬间混乱起来。


西弗勒斯 斯内普,最不屑于用拳头解决问题的魔药大师试图把自己的掌纹印在西里斯那张脏兮兮的脸上,西里斯在躲避的时候看到了一旁照顾罗恩的赫敏明显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然后就是他平反了,之后被保护起来,除了偶尔能变成黑狗去看看哈利之外,和在阿兹卡班没有任何区别。


战争结束后,两个人的关系渐趋缓和。


不仅他们两个,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两个学员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也渐渐消除了。


邓布利多辞去了霍格沃茨校长的职务准备去德国养老,把孩子们完全交给了麦格教授照顾。


临走前他专门来看了西里斯,除了留下了一堆可以齁死人的糖以外,还劝说西里斯回到霍格沃茨任教,教黑魔法防御术。


“鼻……斯内普怎么办?”西里斯拿起一块柠檬派,咬了一口,被甜腻的味道呛的一咳嗽。他赶快喝了一口茶“我记得他对这个职位很感兴趣”


“他不愿意放弃魔药学,毕竟没有人比他对魔药更熟悉了。”茶壶歪歪扭扭的从厨房飞过来,两个人的空杯子里又添上了新的香醇液体。“而且是他提议让你去霍格沃茨任教的。”


“您是说斯内普?哇哦”他什么时候这么好了。西里斯咽下后半句,换成了“这真是有点出乎意料。我是说,我们俩向来不和,您知道的。”


“别着急拒绝,我的孩子。”邓布利多和颜悦色在西里斯的肩膀上不轻不重的拍了几下“人不能对过去的事太过耿耿于怀。”


“我并没有……”西里斯下意识地反驳,话一出口,连他自己也没有勇气说下去了。


他确实对和西弗勒斯共同在一个地方工作有些忌惮,况且他摸不准西弗勒斯的想法。“我只是觉得这说不通,没有任何道理。”


“距离开学还有10天,我建议你好好的去思考一下这个建议。米勒娃会很开心在教室席介绍你的。”邓布利多眨眨眼,又掏出一把蟑螂堆之后就幻影移形了,留下桌子上堆着的糖堆和还有一肚子疑问没有问的西里斯。


西里斯叹了口气从从回忆里退出来,他准备下楼吃一块芝士蛋糕放松心情。


从麻花世界淘来的时钟敲了12声,他躺在床上花了两个小时还是没有试图让自己进入梦乡。


再回忆起年少时期的西里斯不禁鄙视了当年的自己,但如果再来一次,西里斯也不能保证他可以和西弗勒斯和平相处。


从冰箱里保存了几个小时的芝士蛋糕冒着寒气,在这个并不算凉爽的夜里冷却了西里斯发热的头脑。


在吃掉半个蛋糕之后,西里斯疲倦的倒在了床上。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终于睡了过去。


当阳光高高地挂在天空之上时,西里斯才幽幽的醒过来。而今天是该去哈利家做客的时候了。


—————————TBC————————




小剧场


1 根据片场传来的消息说,西弗勒斯斯内普先生在与他人对戏的时候,不好意思对着对方说唯一一句粗口的台词,但当正式拍摄,面对西里斯布莱克先生的时候却是熟练无比,甚至要求为了保底,再来一条。




2西里斯布莱克先生曾经指出剧本是剧本,现实是现实。他可不是什么纨绔子弟,毕竟在11岁刚见到斯内普先生的时候就对他有好感了,甚至进行了死缠烂打式的追求


(如果你说的追求是在我的书里放死蟑螂尸体的话,布莱克———斯内普先生在我报独家采访时这样说道)






充满着废话的一章,过渡章。大概今晚会二更,应该会……我也不知道下次更新是什么时候………再见………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