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OOC无法自拔的兔子

【二更】论如何正视自己的内心(三)

预警:少女心OOC大狗有,德哈有,狗血家庭八点档有。与上一章风格不同的精分有






浑浑噩噩的西里斯像个幽灵一样飘进浴室,半个小时后精神饱满的出来了。


他有个说不上秘密但是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事情,就是他开始保养自己的皮肤了。


在阿兹卡班十三年没有清理过自己的西里斯对于自己唯一的印象还保留在被抓进去的前一刻,那时的他皮肤光滑的像个鸡蛋,连个皱纹都没有。


说帅的惨绝人寰确实过了点,不过确实是白的发光。


从阿兹卡班出来之后,他为了躲避追捕,一路狂奔到霍格沃茨,心心念念自己受苦受难的小哈利,也没管自己到底变成了什么样。


直到在尖叫棚屋变回人形,才发现自己已经不复当年之样貌。


西里斯没忍住发出了一声类似竹鼠被从笼子里拎出来的尖叫声,然后就被敏锐的赫敏发现了。


之后就是七手八脚地混战,西弗勒斯咒骂着在哈利的阻拦下试图往他脸上扇巴掌,大有关公舞大刀的气势,而西里斯被掐着两只胳膊往后拖,眼睛里只有西弗勒斯那平滑的眼部肌肉和没有法令纹的脸。


“卧槽!他竟然没有皱纹!”看着那张不算好看但是年轻到令人嫉妒的脸,西里斯早早把来拯救受苦受难小哈利的想法抛到了九霄云外“卧槽!他竟然!没有皱纹!”


接下来的几年,西里斯没机会和西弗勒斯见面,因为西弗勒斯忙着做他的双面间谍,而西里斯则是被以保护的名义限制外出。


战争之后,两个人见的第一面就是在医院里,当时阳光正好,西里斯盯着西弗勒斯依旧没有皱纹的脸,不顾自己被包的严严实实像个木乃伊,恨恨的在床上扭动着。


于是,在之后的一次去陋居的拜访中,他悄悄的和已经成为罗恩未婚妻的赫敏以及韦斯莱家最小的女孩金妮组成了伦敦血拼三人组,每两个月定期去添置需要的护肤品。


他和金妮不算太熟,只是因为这是哈利的前女友。


当他知道哈利和金妮分手了,西里斯还感觉到非常的惋惜,他甚至觉得应该为自己的教子和金妮说声抱歉。


金妮大方的一挥手“您不必感到抱歉,西里斯。我们都成年了,应该对自己的决定负责。”


西里斯当时就觉得这是个多好的女孩子,之后他和两个女孩子走的更近了。


还记得第一次去买东西时,西里斯受到了极大的打击。


本着绅士风度,西里斯充当了临时保镖和管家,跟着两个女孩子走街串巷逛了大大小小不下五十家商店。


赫敏和金妮觉得不好意思,就决定请他吃伦敦最好吃的三明治。


三个人大包小包的走进了快餐店,店里人很多,大概是周末的缘故,不仅有来约会的情侣,还有带着孩子的一家三口。


三明治店的老板是个胖胖的男人,到了40岁的年纪,头顶的头发愈发的稀疏起来。


在将尽20年没踏进过麻瓜世界的西里斯只能乖巧的跟随着两个女孩子。


胖胖的老板热情的招待了他们,赫敏和金妮在芝士和番茄酱当中犹豫不决。


“别怪我多嘴,您真是个幸福的人,先生。”胖老板看着两个女孩又看看西里斯,突然开口。


“什么?”西里斯愣了三秒,试图在心里把每个单词组成他所理解的意思。


“您有两个漂亮的女儿,这真是令人羡慕。”胖老板笑的一脸真诚“比起我家的两个臭小子,我可是更希望有个女儿呢。”


“什么?女儿?”西里斯一头雾水“先生,我想你误会了什么,我们不……”他试图辩解,然后被赫敏眼疾手快的拉了过来。


“爸爸,该付账了。”金妮悄悄的把手里自己的钱包塞到西里斯的口袋里,又假装撒娇一般俏皮的把钱包抽出来。“这顿饭你请。”


西里斯一脸茫然的在胖老板“没关系,我都知道,父女关系不合,没事,理解,能理解”的眼神下默默的看着金妮熟练的抽出麻瓜货币,收找回的钱,往红茶里倒进柠檬和砂糖。然后僵硬的走向没人的位置。


“所以……你们为什么不让我去解释,我根本就不是你们的父亲,这样亚瑟和格兰杰先生会怎么想。。”


“emmm……”两个女孩子互相对视了一眼,最后决定由年长的姑娘开口“西里斯,你知道一个词叫sugar daddy么。”


“什么?这太荒谬了!!!他怎么能这么说!”西里斯砰的一声站了起来,两个姑娘又手忙脚乱的把他按下去。


胖老板抬头往这边看了一眼,戳戳身旁的老板娘“我就说吧,肯定是爸爸不喜欢大女儿的男朋友,所以大女儿拉着小女儿来当说客。”


“别那么生气,西里斯。老板并不是这个意思。”金妮竖起一根手指,示意西里斯降低自己的音量。“只是你知道,人的本性是八卦。”


“我只是觉得对你们一点也不公平。”西里斯气呼呼的咬了手里的三明治,切片番茄从一角掉出来。


他机械的咀嚼着嘴里的食物,不时发出类似犬类动物伤心时的呜咽。


半晌,他抬起头,眼泪汪汪“我看起来真的有这么老么。”


之后西里斯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席卷了伦敦最大商场的护肤品柜。


赫敏和金妮除了发出“有钱就是好”就只剩下一句话“打到资()产()阶()级(),建设社(¥)会(¥)主(¥)义


(¥)新魔法界了。”


当然,当天晚上胖老板被一只黑狗追着跑了二里地那就是后话了


时间线回到现在,西里斯敷着面膜对着衣柜挑挑拣拣。


他在米白色风衣和卡其色风衣之间犹豫不决,最后决定走经典路线。


洗掉面膜,折腾完瓶瓶罐罐,西里斯一把飞路粉到了哈利在伦敦的家。


从壁炉里钻出来的时候,房间里只有哈利一个人,他背对着客厅,端出刚烤好的苹果派。


“早上好啊,哈利。”西里斯靠着厨房的门拗了个造型。背后灵一般吓的哈利差点打翻手里的派。


“早啊,西里斯。没想到你来的这么快。”哈利呼出一口气,放下派,给了西里斯一个带着面粉的大大的拥抱。


“我迫不及待要见到我亲爱的教子了。”西里斯紧紧的回抱着哈利“这段时间你还好么,我很抱歉你和金妮分手了。”


“哦,关于这个。”哈利顿了一下,松开拥抱西里斯的手“我今天组织这个聚会就是想和你们介绍一下我的伴侣。”


“真的?那真是太好了。”西里斯又迫不及待的拥抱了哈利“她是做什么的?是英国人么?长什么样子?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停停停!”哈利被西里斯连珠炮的发问搞得晕头转向“不是她,西里斯,是他,H-E He。”


“嗯?”西里斯疑惑的眨眨眼“尽管我在阿兹卡班那么多年,但和狱卒聊天还不至于影响我的理解能力。”


“我的伴侣,是个男的。”哈利紧张的搓着围裙的一角,像个犯错误生怕被老师训斥的一年级学生一样。“你能接受么?”


“哦”西里斯没想到自己的宝贝教子是个gay,那金妮是怎么回事?他想如果詹姆斯是个幽灵,现在一定在自己头上用魔杖敲自己的脑袋,责怪西里斯为什么不管教好他的儿子。


哈利抬起一只眼,试探的瞥了一眼神游天外的西里斯,心里七上八下“所以,你能接受么。我知道这不对,但是我爱他。”


“嘿,哈利,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脑补自己和詹姆斯用魔杖对决打得你我不分的西里斯回过神,低头看着本来就矮现在试图把自己缩成一个球的哈利,不自觉的放柔了声音。“你知道在魔法世界没什么是不可以的,这是你的自由,我尊重你的决定。”


”真的?即使那个人你不喜欢?”哈利揉了揉红通通的鼻头,把眼泪逼回去“即使那是个斯莱特林呢?”


“那也是你的决定。”听到斯莱特林,西里斯厌恶的皱起眉头,但还是违心的安慰着哈利“我只希望你能快乐,我想詹姆斯和莉莉也是这么想的。”


“那太好了,我以为你会觉得很恶心。”哈利结结实实的撞进西里斯怀里“如果你不支持我,我想我会伤心的。”


“我可是你的第一支持者,哈利。”西里斯抬手轻拍哈利的背“你得相信这一点。”


壁炉旁传来缓慢的鼓掌声,西里斯顺着声音看过去,发现了站在客厅里的西弗勒斯


“我是不是来的太不凑巧,达到了你们父子团聚的好时光。”


“斯内普。”西里斯眯起眼睛,不自觉的摆出憎恶的表情,手也滑到腰间,摸到魔杖的边缘。


“布莱克。”西弗勒斯看着西里斯一系列的动作,轻蔑的笑了一声,然后无视了剑拔弩张的态度,只把这声恶狠狠的叫喊当作简单的问候。


他甚至对着西里斯点了下头,然后把身上浅灰色的方格风衣搭在衣架上,只穿着白色的高领衫和浅蓝色牛仔裤。


西里斯注意到西弗勒斯甚至洗了头,头发柔顺的扎成一束辫子,碎发搭在脸颊旁,显得整个人柔和了不少。


哈利趁着西里斯发愣的功夫泡了一壶茶,和两只从中国订做的陶瓷杯放在一起端出来。“斯内普教授”


即使解开了所有误会,甚至知道西弗勒斯对自己的母亲爱到可以为之献出生命,哈利还是对这个严肃的教授心生忌惮。


“谢谢您今天能来。”他把其中一只陶瓷杯摆在西弗勒斯面前,倒了茶,又在一旁摆上了方糖罐。


“波特。”西弗勒斯点头问好“我听说你要去参加敖罗的选拔,那对于格兰芬多来说确实是一个好去处。”


“嘿!”在一旁的大龄格兰芬多毕业生发出不满的反对声“比起格兰芬多,你们斯莱特林才是投机取巧的那一方。”


“我并没有任何想要抨击政()治的意图。”西弗勒斯放下茶杯“只是在描述事实。救世主先生更适合在魔法部大显身手,而不是在霍格莫德村开个玩具店或者在霍格沃茨和那些小巨怪闹成一团。他自己已经够蠢的了。”


“你!”西里斯张开嘴,想吐出几句反驳的话,可西弗勒斯说的句句在理,根本无法反驳。“收回你最后一句,哈利根本就不蠢。”


“我道歉,但剩下的我觉得自己没说错。”西弗勒斯目光坚定,也没有让你的打算。


而哈利早就在矛盾激化之前溜进了厨房,眼不见心不烦。


西里斯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发生变化,半年前的西弗勒斯还是个一点就着的鞭炮,只要被抓住一点机会,就会源源不断的吐出毒液,把对方讽刺的抬不起头。而这种方法往往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但现在西弗勒斯更注重实际效果,根本就不会和你多说一句话,说完就自己默默的看书,而且说的都是有道理的大实话,让人连反驳的能力都没有。


这不正常,非常的不正常。西里斯心想,莫不是他中了什么古老的咒语,圣芒格没有检查出来。


他不禁萌生出一种失落的心情。想到经常像一只炸毛的猫一样的西弗勒斯收敛了尖牙利齿就开始无聊起来。


“你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或者头疼之类的?”鬼使神差的,西里斯不自觉的关切地问了西弗勒斯一次。


这次不仅西弗勒斯怀疑的皱眉,连西里斯都想抽自己一巴掌。


他也决定这么做了,就在手掌要贴在自己脸上的时候,壁炉里闪过一个圆润的身影,伴随着一声“哈利!”一支红头发队伍陆陆续续从房子的一角冒出来。


韦斯莱一家的到来可以说是缓解了两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格兰芬多见格兰芬多,两眼泪汪汪。


一瞬间,屋子就成了格兰芬多的临时公共休息室。


西里斯忙着和老朋友打招呼,热情拥抱,把西弗勒斯晾在一边。等着再回过神来,房间的壁炉旁已经上演了一出斯莱特林特有的茶话会。


那个金闪闪的脑袋不用说就是前斯莱特林级长德拉科 马尔福。坐在他身旁的是在大战中站中立位置的扎比尼。


三个人坐成一圈,脸上挂着属于斯莱特林的特有假笑。西里斯对这种寒暄丝毫不感兴趣,他只听见“一个月”“欧洲”“魔药学”这几个词。但也没有太过在意。


最后踏进房子的是卢平,他一进来就迅速的加入了格兰芬多大家庭中。


“大脚板”卢平亲切的把胳膊搭在西里斯肩上。在众人都为苹果派发出赞叹的声音的时候低声问道“你竟然和西弗勒斯穿情侣装。”


“啥?”西里斯掏掏耳朵,以为自己听错了。


“一黑一白,一个是卡其色经典款,一个是浅灰色方格纹。”卢平示意西里斯往衣架的方向看“不管是魔法界还是麻瓜世界,这都是今年主打的款式。难道说是偶然?”


西里斯不知道是该吐槽自己的老友脑洞开的太大还是对流行时尚颇有研究。他甩开卢平的手臂“纯属偶然,我可不会喜欢那个油腻腻的鼻涕精。”


“是么。”卢平调笑的露出一个装作惊讶的表情。


“别闹了。”西里斯不耐烦的说了句。


午餐会很快就要开始了。西里斯环顾四周,发现赫敏和金妮都没有来,而马尔福家的小怂包坐在了哈利的身边。而他的位置被安排在卢平和西弗勒斯的中间。


“真糟糕。”他嘟囔了一句,收到了来自左侧的的冷笑和右侧的瞪视。


西里斯对着坐在自己斜侧方的哈利施了眼色,但哈利就像没有看见的样子无视了。


一顿午餐在及其别扭的气氛中进行着,西里斯僵硬着自己的左手,不想和西弗勒斯产生什么不必要的触碰。右侧的卢平似乎也像是在欺负他一般,和他抢起了食物。


“嘿!”西里斯低声向挚友发出了不满的怒吼声,成功的被韦斯莱夫人的笑声掩盖过去了。


不多的食物很快被消耗殆尽,哈利端出了事先烤好的苹果派,给每个人的盘子里分了一块。


“在此之前,我有话要对大家说。”


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放下了手里的刀叉,安静的听绿眼睛的男孩接下来要说什么。


“额……我想了好久,觉得今天是时候告诉大家了。”哈利紧张的吞咽口水,西里斯听出他的声音在发抖。


哦,是要介绍他的神秘伴侣了,这不是什么紧张的事情,加油,说出来就好了。


“我要和大家介绍我的伴侣。”哈利艰难的吐出几个字“我知道这很难接受,因为他不是一位女性。”


魔法界不存在歧视,只要勇敢的说出来就好。


“他就是坐在我身边的……”哈利头上冒出点点汗水,声音更是抖的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加油,哈利,大脚板永远支持你。


“他就是……”哈利的脸紧张的通红。


他是谁?哦,梅林,保佑他不是一个糟糕的人。


“他就是德拉科 马尔福!”哈利语无伦次,慌乱之间,他抓起德拉科的手高高举起“我的人生伴侣是德拉科 马尔福。”


所有人都惊呆了,整个房间里安静的像没有人存在,西里斯听见自己的呼吸声和心脏跳动的声音。


哈利刚才说什么?他在心里想。他的人生伴侣是谁?德拉科 马尔福?这怎么可能?该死的斯莱特林!


他心里这样想着,嘴里也一股脑的喊出来了“该死的,这不可能!”


他的手掌重重的拍在桌子上,放着苹果派的碟子掉在地上摔得粉碎。


“可是你刚才说过支持我的决定。”哈利紧张的呼吸一滞,餐桌两侧的人瞬间热闹起来了。年轻人纷纷站出来支持哈利的决定,而年长的人则更倾向于静观其变。


“可是你没有说是他,他可是个……!”西里斯停住了,后面那个人们不想再提起的名称差点又在这个小小的房间里回荡。


那个瞬间,西里斯在哈利眼中看到了可以称为宁可玉碎 不能瓦全的决心。而德拉科也反过来握住哈利的手,与他肩并肩站在一起。


那个眼神他曾经在被除名的家里最大的姐姐的眼睛里看见过,也曾经在年轻的自己眼睛里看见过。


他想说的话都变成一个个字母被挤压在大脑深处,西里斯抿住嘴唇,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是变成恶毒的文字跑出来


罢了罢了,斯莱特林又怎么样,曾经投身黑暗又怎么样。只要哈利喜欢,他也无权去干涉。


“该死的……”西里斯压着愤怒,咒骂一声转身,扯过挂在衣架上的风衣,不顾茉丽的阻拦,头也不回的走了。


—————————TBC————————






现在有两个选择




一,西里斯选择静一静之后,德拉科来找西里斯谈话,谈成了,但是西里斯更不想面对自己的内心了




二,西里斯选择静一静之后,哈利找他谈话,谈的半崩,但算是攻破了西里斯第一道心理防线,让他开始正视自己的内心。






每个选择结局都是一样的,就是进程可能有所差别




被当作爸爸的梗是去年我和我老师讨论须后乳,我说给我爸买,他一脸受伤“我已经到爸爸的年纪了么。”我只是身边都是直男!!!没有用须后乳的啊!你不要想太多!



评论(4)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