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OOC无法自拔的兔子

在某个下雪的早上(双性转普通人AU)

西里斯布莱克睁开眼睛,看见了外面的雪。


今年的雪来的有些晚。到了快要圣诞节的时候才悄无声息的落下几片雪花。


西里斯以为不会下雪了,她甚至和西弗勒斯打了个赌。


当时西弗勒斯正端着一杯红茶,整个人缩在厚厚的毛呢大衣里,只留出一双眼睛看还穿着单薄衬衫的西里斯“我倒是觉得12月初就会下雪了。”她的手围握住杯壁“毕竟现在这么冷。”


那时西里斯还嘲笑西弗勒斯怕冷,说什么现在温和的就像5月的春风拂过自己的脸。


然而在这个早晨,就算是一向不怕冷的西里斯也只能乖乖的脱下花里胡哨的衬衫和短裙,换上厚厚的毛线衣和随处可见的牛仔裤。


露出脚背的高跟鞋也不能穿了,西里斯胡乱的在衣橱深处找到一双她看得过去的袜子,单腿跳着往脚上套。


“你在干嘛??”砰砰砰的声音吵醒了西弗勒斯,她睁开眼睛,看到西里斯像是在耍杂技一样。


“穿袜子,我今天起晚了,现在又下雪,路上肯定堵车了。再不快点就要迟到了。”西里斯穿好袜子,又慌慌张张的去找鞋。


“左边第一个柜子里,对,那个黑色的盒子。”西弗勒斯不想再尝试把西里斯翻出来的鞋盒一个个放回去。


“啊,谢谢。”西里斯的声音柜子里闷闷的传来。


西弗勒斯裹着厚厚的睡衣从床上起来,天才刚亮,外面还没有开始车水马龙。很多上班族从家里出来,像是沙丁鱼一般涌进地铁站的入口。


看来大家都为了安全选择了那个就算外面狂风暴雨,它依旧运行的交通工具。


“看来,我也只能坐地铁去了。”西里斯的手机响了,她瞥了一眼,是卢平发给她的信息“卢平被堵在路上了。”她颇为幸灾乐祸的转头,对着窗前的西弗勒斯喊了一嗓子“也许晚起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不否认。”西弗勒斯把头发拢在一起,在脑后盘了个发髻,“但你再不出门,恐怕也是五十步笑百步。”


她举起手里的手机,上面由肉眼看不见的1和0组成的数字明明白白的告诉西里斯还有一个小时就到了开工时间。


“上帝,我该走了。”西里斯抓起身边的书包,呼的一生拉开门,把温暖的空气放出去,又把夹着风雪的温度挤进来。


“走好。”西弗勒斯微笑的看着门从自己面前咣的一生关上,一片雪花晃晃悠悠的落在她的鼻尖上。


“好冷啊。”她转身回到卧室,点了壁炉。


今天她没有课,可以安安静静的在家里过一天自己的日子。


西弗勒斯从书架上拿出一本书,那是她看了好多遍的《阳光下的罪恶》。


外面的天阴沉沉的,她不得不开了灯。


壁炉烧的热热的,水壶里的水在火上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她的手机叮的响了一声,上面写着“刚才出门太着急了,忘了问你,你愿意晚上和我约会么?”




无厘头小段子,因为下雪了,所以有感而发。





评论(2)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