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OOC无法自拔的兔子

150fo点梗

 @咸鱼干Acker 没有写成两个人吵架,只写了SS救了SB。


文名 我爱的人是SB,我比SB更SB


私设入山,狗血分手梗。






西弗勒斯斯内普觉得人生的31年从来没有过的像今天这样满足。


吃着别人给他切好的芒果,喝着刚摘下来就被运到英国的大吉岭,手里拿着的是最新版本的医学论文,一切都像他曾想过的那样发展。


真好。


最年轻的医学教授满意的呼气,像是一只被顺了毛的猫。


如果没有右手上和腰上的绷带就更好了。他悲伤了一秒钟。


因为他会使他行动不便,在平常这个问题倒是显现不出来,但毕竟人有三急。他既不想在别人的目光下解决生理问题,又难以自己挪到盥洗室。


在护工照料了西弗勒斯三天之后,他不得不减少食物和水分的摄取,以免再出现尴尬的情况。


放下书本的西弗勒斯用没有受伤的那只手拍软枕头,放在腰下。


阳光正好,也没有来探病的学生。


虽然自己因为教授的这门严谨课程需要严格甚至是苛刻,但总会有学生带着点心什么的来看他。


特别是波特,那个绿眼睛的格兰芬多,每次来都会带他妈妈特制的小饼干,还咧出一副傻乎乎的微笑。


别再笑了,波特,再笑也阻挡不了迎面而来的傻气。西弗勒斯恶毒的想。


收到初恋情人的礼物固然好,但是谁愿意看到情敌的脸出现在自己的眼前!


就算这样,西弗勒斯仍然没办法对那双绿琥珀的眼睛生气。而且小饼干也挺好吃的。


外面的太阳慢悠悠的挪过头顶,床边柜子上摆着的花瓶的影子落到书上,投射出一片小小的阴影。


西弗勒斯阖上眼睛,准备小小的打个盹儿。


完美的一天,他迷迷糊糊的念叨。


就在他快要睡过去的时候,圣芒格突然像失火了一般炸开锅,在场的医护人员都像门口奔去,只留下几个护士安抚其他人的情绪。


西弗勒斯被吓得一哆嗦,手上的书啪的一声掉在地上,他艰难的用两只腿勾住床的两侧,上半身僵直的往左侧倒下去,左手向内侧弯曲成一个不可能的角度。


为了不扯开伤口,只能靠在地上乱摸的方式找书。


啊,还差一点,在摸了三分钟,手都要断了之后,他总算是摸到了书的一个角。


就在他马上就要捡起书的时候,一只脚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他抬头一看,是认识许久的老朋友,庞弗雷夫人。


“中午好?”西弗勒斯和她客套了一句,在她的帮助下坐直身体。“是来问我身体状况的吗?我今天感觉不错,不出一个星期我觉得我就可以出院了。”


“中午好,西弗勒斯。”庞弗雷夫人把枕头扶正,又捡起地上的书。“我想请你帮个忙。”她出乎意料的没有询问西弗勒斯感觉如何。


西弗勒斯这才看见庞弗雷夫人眉头紧锁,似乎有什么棘手的事情。


“发生了什么,波比?”他向门口看了一眼,又挪回目光。


外面依旧吵吵闹闹的,似乎在喊叫的人群当中还有他熟悉的声音。


“谋杀案,小天狼星 布莱克受伤了。而现在能救他的只有你”


西弗勒斯的脑子嗡的一声,他恍惚的挪回目光,用自己都怀疑的颤抖声音问道“你说小天狼星 布莱克?”


穿着一身无菌服的西弗勒斯被推进了手术室,小天狼星躺在手术台上,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就像死了一样。


如果没有传来的滴滴的声音和显示屏上波动的线条,说躺在手术台上的是一具冰冷的尸体也不为过。


西弗勒斯强迫自己呼吸,尽管手术室里血腥味让他头晕目眩。


他看着手术台上的人,脸色苍白,身上的血洞呼呼的往外淌血。


“他被送来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腰部和腿部均有划伤,主要出血点来自于腹部的枪伤,我们的医生都不敢盲目的下手。你是最有经验的,我们只能找你。”庞弗雷站在他身边,眼睛看着地板,举在身侧的手努力的控制颤抖。


“通知他的亲人了吗?”西弗勒斯稳住声音,尽管他只想把躺在手术台上的人拉起来再狠狠的两拳揍倒在地上。


“布莱克先生和夫人不肯来,他的弟弟在墨西哥考古,暂时联系不到。”一侧的护士翻开刚送来的资料,找到家属那一栏。


“那配偶呢?他这么多年不可能连个妻子都没有。”西弗勒斯艰难的吐出那两个字。


“这个,倒是写了。”年轻的护士刷刷刷的翻过几页,看到上面写着的名字倒吸一口气,不可置信的把资料本递给西弗勒斯。“先生,我恐怕他在配偶栏里写了您的名字。”


“该死的布莱克,你行,你真行。”西弗勒斯痛苦地闭上眼睛,把泪水紧紧的锁在眼眶里。


既然你相信我,我也会拼尽全力去救你。西里斯布莱克,你给我好好地撑下去。


西弗勒斯睁开眼睛,里面了无感情。“开始手术。”他的声音平稳却有力的穿透了在场每个人的心。


“开始手术吧。”庞弗雷夫人深吸一口气,拿起了手术刀。


手术进行了很久,直到深夜才结束。病危通知书一单一单的下,所有人都曾经以为小天狼星快要撑不住了,结果他却挺了过来。


西弗勒斯像被推进手术室一样被推出来,在门外的警员们一下子涌上来。


为首的便是詹姆斯 波特。“小天狼星怎么样了。”


“他很好。撑过来了。但是还要看之后的恢复。”西弗勒斯摘下医用手套,狠狠的甩在门口的垃圾桶里。


“那就好,那就好。”詹姆斯嘭的一声跪坐在地上“只要人活着比什么都强。”


“可是……”


“怎么?”刚放下的心又因为西弗勒斯的一句话提了起来“还有什么不确定的?”他抬起头,迎上西弗勒斯冰冷的目光。


“我需要一个解释。”他说。


小天狼星布莱克醒来的时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那时他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移到了普通病房。


空气里是小饼干的味道,他张嘴,刚想说话,干涸的嗓子便抗议起来。


他猛烈的咳嗽起来,身上的伤口绷开,疼的他倒吸了几口凉气。


他不敢咳嗽了,也不能动弹,只能喘着气打量天花板。


“我还活着。”他眨眨眼睛,看看白花花的天花板又抬眼看看外面的太阳和绿油油的树叶。


“我竟然还活着。”他转转眼睛,一阵劫后重生的狂喜在心里炸开。“任务完成了。”


静悄悄的走廊里传来一阵脚步声,小天狼星下意识的闭上眼睛,装作还在睡梦中。


一只洁白修长的手推开病房的门,在桌子上轻轻放下一杯水“我知道你醒着。”


小天狼星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白色的医生服,他顺着衣角往上看,看见了许久未见的恋人的脸。


“hi”他强行在干渴的嗓子里挤出一声久违的问候。他笑了,一滴泪从他的眼睛里流出来,与西弗勒斯的眼泪混在一起,在枕头上晕开了。




胡乱的烂尾了,吵架没吵起来。小哈不太会写吵架,大概就是你无情你无耻你无理取闹,你才无情你才无耻你才无理取闹之类的话吧。


背景是普通人AU,police man小天狼星X医学教授西弗勒斯


小天狼星在去执行任务之前和西弗勒斯分手了,分手的极其狗血,假装出轨,实际上是对西弗勒斯的保护。


文里西弗勒斯给小天狼星做手术一事,真实情况是医生不能给亲属做手术。但这是小说,所以,可以理解为“我用我的命去相信你”这样的话吧。


以及除了这层关系,西弗勒斯毕业的时候曾经去做过军医,所以回来才会是最年轻的教授以及这也是为什么庞弗雷夫人会去找他的原因。


以及西弗勒斯住院的原因其实挺傻的,看着书一脚踩空了从坡上摔倒了摔断了右手蹭伤了腰(编不下去了,太傻了……)

因为是架空,就当西弗勒斯工作的医院是圣芒格然后教学的学校叫霍格沃茨吧


评论(3)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