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OOC无法自拔的兔子

一个夜间的温柔小故事

东/京又开始下雨了。
从九月份开始,淅淅沥沥的,怎么也不停。
明明还是暑假刚刚结束的日子,女孩子们却在水手服外面套上了薄薄的罩衫。
也有些女孩子穿着短短的裙子,但看她们抱着手臂的样子,十有八九也觉得后悔了
本田菊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看着外面的景色。
雨丝极其的细密,如果不是在玻璃上起了白蒙蒙的雾气,谁也不会想到雨季这么快就到了。
“真是的,洗了的衣服怎么也晒不干。还要特意去干洗店。真是麻烦死了。”
电车停靠在新的一站,两位家庭主妇打扮的女性走过来,坐在本田菊旁边的位置上。
靠近本田菊的那位向她的朋友抱怨道。
“是啊,出门买菜也很麻烦呢。”她的朋友随声附和。
本田菊悄悄的看了一眼她的购物袋,里面装着几个圆圆的马铃薯,还有橘红色的胡萝卜。
粉白色的孤零零的躺在另一只购物袋里的大概是鸡胸肉。贴在标签上的“2割引”彰显着它的刚刚从超市甩卖中把它抢出来。
“晚餐是咖喱饭么”本田菊这样猜想着。抬头却与其中一人的眼神相撞。
“啊,真是失礼了”本田菊面色一红,眼神刻意的飘到了窗外。
女性A并没有说什么责怪的话语,而是回头继续了女性之间的话题。
“晚餐该吃什么呢。”本田菊望着打在窗户上的雨点“不然,去走走吧。也许会碰到什么有趣的店。”
电车又缓缓的停在站台,本田菊起身下了车。
车站外有些凉风吹过,本田菊不经意的搓了搓手臂。
电车里很暖,一到9月,大家好像都不约而同的停下了空调。
打开折叠伞,本田菊漫无目的走着,就像雨丝,随风飘着。风往哪里吹,他就像哪里飘。
街角的面包店发出刚烤好的面包的香气,有不少年轻人已经在排队了。
提着公文包的白领脚步匆忙,从本田菊身边走过,霎时间就不见了踪影。
街上有很多人在发传单,本田菊不好意思拒绝只能伸手接过。
传单上画着花花绿绿的图片,宣传的不过是一些西洋料理店
本田菊对西洋料理其实并不能提起什么兴趣。大概是吃了亚瑟先生的料理之后就变得如此了吧。
他把传单工工整整的折起来,放进随身带着的包里。
天色逐渐暗了下去,路上点起了霓虹灯。
本田菊不适应的眯起眼睛,他迅速的拐进一个小巷子里。
小巷子比大道要暗很多,本田菊远远地看见了一家店的招牌。
这家店的店面不算太大,因为刚刚开店的原因,店里只有了了几个客人。
本田菊站在店外,抬头看了这家店的名字——正人
哦,莫非这家店的老板名叫正人么。本田菊收起折叠伞,撩开门帘,进了店里。
“啊!欢迎光临!”从吧台后面走出一位年约50的男人。
他的个子不高,头上系着黑色的头巾。
“您是一个人吗?”他把本田菊的伞接过,放在了专门放置折叠伞的地方。
“是的”本田菊简单的回应了一声,心想,这应该就是这家店的主人了吧。
“这边请”店主带着本田菊来到吧台前的单人位置上,又从身后取出菜单“这是本店的菜单,您如果决定好了请尽管叫我。”
“谢谢”本田菊道了谢,翻开菜单。
第一页一般都是店里的招牌菜。
本田菊看着用大大的黑字写着的正人炸鸡,突然对喜欢的章鱼烧也没有了好感。
也许可以试试。本田菊犹豫了一下,还是举起手“不好意思。”
“您要什么?”老板从吧台后面起身,视线从电视节目挪到本田菊身上。
“请给我一份正人炸鸡,再来一杯威士忌加苏打水”本田菊将菜单递还过去。
“哟!小哥,你也点正人炸鸡啊。”坐在本田菊身旁的染着红棕色头发的年轻人凑过来,自来熟的拍拍本田菊的肩膀。“跟你说,正人炸鸡,超赞!”
“啊,这样啊,那么,老板,便拜托您了。”本田菊有点不适应的窘迫了一下,他不经意的向一旁挪了挪,但那年轻人看起来不怎么在意。
“好嘞,一份正人炸鸡,一杯威士忌苏打水马上就来!”老板好像特别高兴的样子,把正人炸鸡喊的很大声。
店里马上就热闹起来。
“又是正人炸鸡,老板,这是今天的第20份了吧。”一位坐在坐席的会社员一样的男人探出头来“真是恭喜啊。”
“老板!今天的菜就给我免单吧”也有人趁机对着老板开玩笑。
“你小子,别趁机占我的便宜啊。”老板把腌好的鸡块裹上面粉,放进油锅里。
鸡块立刻发出滋滋的声音。
“老板拿到连祝贺也不让不成。”刚刚开过玩笑的人立刻大声反驳,声音大到连炸鸡块的声音都听不见了。
“你小子就是没个正形,不然也不会被女朋友甩”老板将鸡块捞出来,放在铺好吸油纸的盘子上,一旁放上了一块切好的柠檬。
“老板你这样说真是让人伤心啊啊”那个被老板爆料的人故作伤心的捂着胸口
“您的正人炸鸡和威士忌加苏打水”
老板不理会那人的吵闹,他把炸鸡块和玻璃杯放在本田菊的面前,又迅速的调了一杯鸡尾酒,才从吧台走出来“那这杯特调算是给赔罪如何?”
“谢谢老板!”被女友甩了的倒霉蛋接过酒,脸上装出的不快一下子就被抛到不知哪里去。
“老板,还有我呢!”其他的人也跟着喊了起来。
“知道了,知道了,每个人都有份”老板不耐烦的挥挥手,却是笑着的。
“果然老板最好了!”
店里充满了愉悦的气氛。
本田菊默默的吃着炸鸡块,他不擅长参与这样热闹的事情。
炸鸡块的味道确实不错,外酥里嫩,而且没有一丝油腻的感觉。
“失礼的问一下”本田菊抿了一口威士忌苏打“正人,是您的名字吗?”
还没等老板开口,旁边的红棕发便回答道“那是老板小儿子的名字。”
“哦,这样看来,老板是非常爱他的小儿子了。”本田菊点点头,头顶却传来一句反驳
“我才不喜欢那个不争气的。我取这个名字,是想把那个臭小子当成鸡块炸了。”
“老板又傲娇了。”
“老板请直率一点!”
店里的人听到老板的反驳,纷纷吵闹起来
“嗯?”本田菊不解的歪头。
“老板在说谎了,其实他担心正人担心的不得了呢。”红棕发又趁机凑过来“都怪正人要学什么料理,老板其实想让他当个会社员的。”
“直树,别以为你是正人的好朋友,我就不敢管你。”老板一拳捶在红棕发年轻人的头上“从明天开始,不许赊账,把之前的帐都付清。”
“老板,别这样。”名叫直树的年轻人双手合十,摆出一副十分诚恳的表情。与此同时,他用脚踢踢本田菊的脚腕,让他也说些什么,毕竟话题是他挑起来de。”
“哼”老板揉揉手腕“你们现在的这些年轻人真是不明白父母的苦心。学料理做什么,也等着老了开一家烤串店么”
“在下认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会比较开心。”承受着脚腕快要被踢断了的心理压力,本田菊犹豫多时开口。
“哼!光喜欢有什么用,将来喝西北风的时候就知道了”老板从鼻孔里哼出一口气。
“老爹,你又在向客人控诉我的罪行呐”从外面忽然走进来一个穿着长风衣的青年。
“我这叫实话实说。你以后真的想喝西北风吗”老板看清来人,脸上立刻漫上一层黑云。
“是是是,老爸你说的都对”来人轻车熟路的走进吧台,系上围裙。“但您明明和朋友们说过我以后一定会成为有名的料理人。”
“噫!”客人中发出这样的声音。
“我那是给你留面子!”老板面红耳赤,就像谎言被揭穿了一样。
“好好好,谢谢您给我留面子。”正人无奈的把老板从吧台推出去“那么,就让你认为的没用的儿子用没用的技术来给做一次完美的炸鸡吧。”他伸出头“听者有份。”
“ooooooooooooo!”客人们爆发出猛烈的欢呼。直树快要笑的掉下吧台。
本田菊也跟着笑了起来。
店里又传出了炸鸡块的味道。
———————END———————
晚上好,这里小哈
这是一个不带有任何CP色彩的小短篇。一开始其实并没有想到要写这么多,只是想写“东/京又开始下雨了”谁知道BALABALA的就这么写下去了。
这里的菊也许是郭嘉,也许是一个普通人。不管是什么,在BALABALA写下去之后,小哈就想索性就写一个菊的日常好了。
文章里出现的小酒馆来自于小哈经常去的那家店。
位置偏僻,不认真找还真找不到。如果不是同学在那里打工,小哈还真不会知道有这样一家店。
来店里喝酒的人都比较闲,所以大家经常会聊聊天什么的。
总之是很日常的东西。
如果大家能够喜欢就太好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