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OOC无法自拔的兔子

(七夕贺)论如何正视自己的内心

OOC严重,相隔将近一年后的SBSS。文风幼稚,翻译腔严重,含日式吐槽。隐心理年龄差 (伪)38岁狗X(真)38岁教授。


通勤时间的地铁总是令人烦躁,人们在车子停下的时候推搡着走出车厢,又立刻有另一群人互相搀扶着挤进来。
精心喷洒的除臭剂也掩盖不住夏季带给人们的特有的味道,就像精致的玫瑰香薰下面藏了一只好久没洗的臭袜子,显得刻意又缺乏美感。
西里斯有点后悔答应西弗勒斯在麻瓜世界约会了。因为他现在正处于一个尴尬又疲惫的状态。
他不得紧紧的拉住车顶的吊环,才避免有性骚扰的嫌疑。虽然面前的女孩子似乎并不介意被自己壁咚,甚至还有投怀送抱的意味,
西里斯努力的与她保持一只手臂的距离。眼睛盯着不断循环播放的广告,把广告词背的滚瓜烂熟。
即使他已经不算是贵族,身边的女性朋友也都是离经叛道的人。但这也并不能代表他会接受一个陌生女孩子的殷勤。
年少时期西里斯曾经听到过有关自己的传言,说布莱克家族的长子换女朋友比换衣服还勤,甚至连詹姆斯也这样调笑过他。
那是他并不在意,还是个少年的他只想着怎么和詹姆斯鬼混,把自己的母亲气的暴跳如雷,以及时不时的捉弄斯莱特林的黑发小鬼。
毕业之后他就被一脚踹进了阿兹卡班,过了十多年被放出来的时候又忙着把魔咒喊得震天响。
西里斯躺在病床上回忆自己的前半生,38岁之前的生活浑浑噩噩的就像身上缠满的绷带,捋直了铺平了,就只能看到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
他又想到了年少时期学校里对他的评价,换女朋友比换衣服还快?
西里斯后知后觉的开始愤怒起来,开什么玩笑,我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有拉过。
他把头哐哐的的往床板上撞,以此来发泄愤怒。你问他为什么不用手?他全身上下被裹的像只粽子,动弹不得
然后他转头,看到了同样往这边看的西弗勒斯。
鼻涕精戴眼镜还挺好看的嘛。这是西里斯与西弗勒斯目光相对的第一反应。
脑海里蹦出来的想法吓了西里斯一跳,他猛地转过头,像个还在朦胧时期的少女偷看暗恋对象被发现一般红了脸。
我在干什么?鼻涕精好看?我简直是疯了。他摇了摇头,把这个疯狂的想法从脑海里挤出去。
不知该说他对于感情后知后觉还是天生少了这根筋。
直到出院之前,西里斯都试图与西弗勒斯保持着剑拔弩张的状态,单方面的剑拔弩张的状态。
而西弗勒斯则是用一种望着小可怜的眼神瞅着他,丝毫没有想要魔杖决斗的样子。
西里斯感到很不爽,这种不爽的感觉在出院后与卢平的相聚中爆发了。
“他那么看我是什么意思!要么就别往我这边看!要么就打一架”
卢平看着面前即使不在兽化形态依旧可以炸毛的老友,内心突然产生了一种疲惫感。
他揉了把脸,把脸上的疲惫之色揉成一个温柔的微笑。“你喜欢他。”
西里斯手下一滑,牛排刀的刀刃划过了叉子,留下一声尖利又刺耳的叫声。
“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西里斯正色的说。
“我没有在开玩笑”卢平安抚的在西里斯手上拍拍,示意他不必这么紧张。“当我提到这个事情的时候你没有愤怒,而是惊讶。如果你不喜欢他早就跳起来揍我了。”
西里斯想要反驳,但卢平抬手把他那句我怎么可能揍你堵回了肚子里“人的肌肉反应有时候会不受大脑控制。所以你想揍我根本不需要经过考虑”
“可是这太荒谬了,我就是喜欢卢修斯那只老孔雀也不会喜欢那个黑发小鬼。”西里斯垂下眼睛,思考良久“我讨厌他。”
“如果你真的讨厌他,老伙计。”卢平端起啤酒杯往嘴里灌了一口黄油啤酒,舔舔嘴唇“那你就不会用黑发小鬼这个词来叫西弗勒斯。毕竟我们之前都叫他鼻涕精。”说到鼻涕精的时候卢平不由得顿了一下,他向来不喜欢这个绰号,在四人组当中只有他会喊西弗勒斯的名字。
“那只是个我用词不当,并不代表什么。”西里斯掩饰的摊开手掌“如果你喜欢鼻涕精这个词,我可以在你面前念上一百遍。”他得意洋洋,大有真的要把鼻涕精念上一百遍的样子。
卢平被西里斯的诡辩打败了,他深吸一口气,准备单刀直入“好吧,就算如此。那么鼻涕精这个绰号呢?当初是你这么叫他的,当詹姆斯和彼得这么叫他之后你就不再这么称呼他了,而是叫他黑发小鬼。至少在和我一起的时候是这个样子。”
“哦,是么?”西里斯向天花板的方向翻了一下眼睛,好想回忆起了学生时代的事情“好像是这样的,那又代表着什么?我聪明过人?智慧超群?富有创造力?拜托,这只是个称呼。没什么大不了的。”一个侍者从他们的桌边走过,西里斯拦住他点了两杯啤酒和一份蓝莓慕斯蛋糕。“我真的没想到你会纠结我的口误。”
“如果你觉得这真是口误而不是你独特的占有欲的话,我也无话可说。”卢平又加了一份炸鱼排“虽然我还是想说要遵从内心”
“我内心的想法和我说的一样,我不喜欢斯内普。”西里斯说的一本正经,如果不认识他的人也许就相信了,但卢平则用怀疑的眼神看着他“话别说的太满,我亲爱的朋友。”
接下来他们开始说起了周末在哈利家聚会的事情,气氛又重新变得柔和和安定起来。
然而西里斯的脑海里有一个声音久久不散“你真的不喜欢斯内普吗?”
———————————OOC——————————


PS:我也不知道我一个七夕贺文写了个八字还没一撇的故事是要干嘛。
求红心蓝手,十分感谢。

铜球评论

评论(3)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