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OOC无法自拔的兔子

一段往事 (机枪组联文 0:00)

前记 群里联文,本来准备认认真真写完来着,结果懒癌发作就写了20% 勉强打机枪组的tag。大家看看就好。OOC十分严重了 开头引用了黑执事剧场版的一小段台词

女孩子是由什么组成的呢。砂糖,香精,一切美好的东西。
她们是花之国的精灵,由春风随着孩童第一声笑声送来,在大自然的孕育下成长,蜜蜂是她们的老师,蝴蝶替她们装扮。
她们被赋予最单纯,最善良的想法。
微笑是她们的铠甲,天真是她们手里用玫瑰花雕刻的武器,无知是她们蛊惑人心的魅药,哭泣是她们射入敌人心里的银色子弹。
待到她们成年,精灵女王会用银白色的南瓜马车将她们送回家,在远方的家里,会有等待她们回归人类世界的白马王子。
精灵会和王子生活在一起,逐渐忘记在精灵王国的一切,只等着另一次婴儿的嬉笑声将新的精灵送到精灵王国去,一代一代,周而复始。
不过也有女孩子没能进入精灵王国。送她们去的风顽皮,追着鸟雀忘记了时间,等到降落在精灵王国的入口,才发现时间已经过了。
没有到精灵王国的女孩儿们该怎么办呢?她们会被送到更远的地方。
那里既没有阳光,雨露也不甜美,教导她们的是从天空中冲下来将猎物撕碎的雄鹰,任劳任怨辛劳一年也不会有几粒收成的蚂蚁。
她们不会有花朵做成的衣服,花粉制成的香料,甚至在成年之后也不会有白马王子在家里等待着她们。
她们既不可爱,也不靓丽,也没有玫瑰花雕刻成的武器。她们是异端,是精灵们和王子们厌恶的对象。
她们的一生都会在嘲笑和奚落中生活,即使这些可怜的女孩子认为她们的生活与那些精灵们并没什么高低贵贱之分,甚至比她们更自立,更快乐。
可这又有什么用呢?这个由天真和无知组成的世界不会接纳她们,即使她们从未放弃过斗争。
佟莉就是那个未能进入精灵王国的小可怜。
从她来到人世间的第一声啼哭开始,就预示着她将亲手推翻长辈为她决定好的未来。
她出生在一个学者之家,爷爷是留过洋的教授,奶奶则是旧时期名门望族的长女。
老一辈的人十分注重对子女的教育,佟莉的两个姑姑,和父亲都是教育机关里必不可少的重要人物。母亲也是歌舞团里的台柱子。
她还有两个哥哥,与从小和胡同里打架长起来的佟莉不同,他们更听话,更儒雅,更像个能给家里增光添彩的门面。
佟莉不是个能让家里人骄傲的孩子。从小成长在一个全是Beta的家里,她小小的身体里却似乎装着来自于Alpha的不安分的属性。
她出生的时候比一般女孩子更强壮一些,甚至更快的睁开眼睛看到世界。
家里人似乎是说不出的高兴,更快的感知这个世界似乎和聪明已经挂上了钩。
佟家爷爷高兴的逢人便夸他得了个宝贝孙女,而佟莉的奶奶则早早的为她做好了人生规划。
当个老师是最好的了,一年有寒暑假,工作也不至于太辛苦。
医生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忙是忙了点,但也安稳。
有人泼她的凉水,说你家孙女长得白白胖胖,比一般女孩子还要壮一些,莫不怕是个当兵的好材料。
一辈子没发过几次火的老太太顿时气的脸红脖子粗,我家孙女金贵着呢,哪里能送她去当兵,晦气,晦气。
哟,老太太,您可别把话说的太满,人道世事无常,过了几年说不定您家宝贝就自己溜达到兵营里去了呢。
佟莉的奶奶听了这话,只当作是别人不服气,随意的顶撞,倒也没有当真。
哪知道一语成谶,在白天抓阄上,佟莉左不抓百家姓,右不抓佟家爷爷好不容易借来的听诊器,倒是一把抓住了前几天父亲刚给她买的小水枪,又啃又咬,玩的不亦乐乎。
佟家老太太的心里咯噔一下,心道别和邻居说的几句话最后成了真。
佟家爷爷却抚掌大笑,好好好,我这个孙女果然是不同于常人。
佟莉的奶奶不禁心又一沉,又不好当众摆脸色,只能把儿子叫到一边,连声数落。
佟莉父亲大喊委屈,他不过是无意当中瞅见路边的水枪有趣,才给佟莉买了回来,谁知道她这么喜欢。
佟莉的奶奶攥紧了手里的丝绸手帕,不安的回头瞥了一眼正啃着水枪的佟莉和哈哈大笑的丈夫,想。这莫不是天意。
但她转念又道,她自幼也是受过西式教育的,从来不相信这天订下的命运,就是真定下了,她也得和这天斗上一斗。
于是在佟莉的记忆中,父母工作忙,爷爷又要去大学里讲课,只有退休的奶奶照顾她。
奶奶对她极为严格,出去玩超过规定的时间没有回家就要罚抄五十遍刚学的字。
追着胡同里的大黄狗玩要背唐诗背到吃午饭。
要是和别人打架了,或者翻院墙溜出去玩了,更是少不了一顿打。
但佟莉也倔,奶奶越打她她越觉得自己没错,于是翻墙翻的更厉害了,打架也打出了名,成了胡同里人人皆知的小霸王,谁见了她都得喊一声莉哥。
佟家老太太气的是头晕眼花,拿着扫帚照着刚野回来的佟莉的屁股上就是一顿抽。
一边抽还一边问“知道你做错了什么吗,你是个女孩子,怎么能像男孩子一样胡乱撒野”
佟莉的屁股被抽的青一片紫一片,第二天肯定会肿的老高,但她硬是一颗眼泪也没掉,咬着牙冲着天大喊“谁规定女孩子就不能撒野,男孩子女孩子不都是人嘛,有什么不同。”
佟家老太太一时语塞,竟想起了当年对着要她去中式私塾的父亲大喊的场景。手上的动作一顿,就让佟莉逃了个轻巧。
罢了罢了,随她去吧。
直到佟莉上学,佟家老太太才放下心来,有学校管着,也不怕再出什么事情。
佟莉的学习成绩比她的家人想象的更好,特别是在数学上展现出了惊人的能力。
小学的时候还只是打打闹闹,谁的成绩好,成绩差也影响不到什么。
男生成绩差点,女生成绩好点,也当作是女生乖巧,自然好学。
上了初中,佟莉依然霸占班级里的前几名,这时候有人不服气,嘴碎道女孩儿上了初中就不如男孩儿了。气的她按着那人就揍了一顿。
本应叫家长来学校的,老师碍于她家长辈都在教育机关有一席之位,便将此事大事化小 小事化无,叫两个孩子在班里互相道歉也就算过去了。
可这事儿在佟莉心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不只是开始厌恶依靠家族关系,更重要的是她意识到这个世界女生如果不努力就会被看扁。
她更加努力,有人说女生天生柔弱,她就要做强大的那个。有人说女孩子学不好数理化,她就用成绩和试验结果来证明。
从初中,到高中,她始终是班里最好的那一个。
即使不被大多数人喜欢,即使有无数的嘲讽和不理解,甚至有女生对她出言不逊,骂她是男人婆,以后嫁不出去。她也没有改变自己的想法。
有时候夜深人静,她也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太强势,不招人喜欢。
但当看到朋友发来的信息,鼓励她,告诉她共同前进,她又有了动力。
她没有早恋过,与男生交流大多是在辩论会或者是社团活动。
也有很多男生被她吸引,其中不乏优秀的追求者,但都被她一一拒绝了。
她还有事情没有做完,她不想浪费时间。在性别分化之前,她总想能突破自己的能力,去完成更多的事情。因为她一直以为自己是个Beta。
直到她19岁,才迎来了性别分化,而来自于Alpha的强大信息素成功的吓跑了她的第一任男朋友,于是她的初恋结束在一年夏天。
佟莉永远忘不了那个英俊的男孩子惊恐的眼神“一个女人竟然是Alpha,这简直违背了常理。”
而她想,什么是常理,什么是本性。难道女孩子注定就是弱势的一方吗?
不!谁都可以弱,只有她佟莉不行,她要做,就要做最强的那个!
她索性在参军的名单上签了名,来招兵的人看她是个女孩,劝她别浪费这个时间。
兵场是男人们的游乐场,女孩子只要在歌舞团里唱个歌跳个舞就好了。
佟莉淡漠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甚至连个眼神都没有递给对方一眼。
阳光照在她背上火辣辣的,都不及她内心燃烧的熊熊烈火。
她在报名表上一笔一画的签上自己的名字,力道透入纸背。
佟是七笔,莉是十笔。
等到消息传到佟家,已经是佟莉通过体检的那一天了。
佟莉的父母没有说什么,毕竟名字已经正儿八经的写在了入伍通知书上,任凭他们再有权力也不敢撕了那张薄薄的纸。只想着是天意难违,老天爷给你怎么安排的你就得怎么走。
佟莉的奶奶则是动员了所有的亲戚来劝。
你以为你是个Alpha就了不起了,那军营哪里是女孩子待的地方,等你晒掉了一层皮就该哭着闹要回家的时候就晚了,还不如老老实实在家里待着,找个工作结个婚,女孩子都是要结婚的。
结婚?去他娘的结婚吧。再听了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三姑妈的劝阻之后,佟莉当场把手里的青花瓷茶杯砸在了地上,啪地一声碎了个稀巴烂。
一场家宴不欢而散,佟莉的奶奶气的摔断了手里的拐杖。
我以为你是个女孩子就没多加管教,到现在竟然这么无法无天。她抬手就要往佟莉的脸上删去。
佟莉也不躲,任凭一个巴掌落在她左脸上,刺辣辣的疼。
众人连忙上来劝,是顺气的顺气,递茶的递茶。佟莉的母亲心疼,拽着佟莉的衣角让她跪下说两句好话认个错,却被佟莉一胳膊顶到了一边。
“你只道宋庆龄年纪轻轻就嫁给孙先生,为什么不看看她为新中国的建设作的贡献。
你只看到林徽因纠结于三个男人之间,却忘记了她文采出众,智慧过人。
有那么多的女性在为这个世界做贡献,多我一个又何尝不可。
难道你在受到委屈的时候就没有反抗过吗?
凭什么男人做的事情女人不能做。这是什么道理。”
周围的人默不作声,目光直勾勾的盯着佟莉和佟家老太太的脸。
生怕出个气儿就会引火烧身。
“反抗,你拿什么反抗。”佟莉的奶奶把八仙桌拍的震天响。“那武则天当了皇帝,多能耐,那还不是留下了个无字碑让人评价。
林徽因才貌双全,可人家想到她的时候还是最会提起她与三个男人的感情纠葛。
哪个有能耐的女人能在历史上留下什么好名声,你就是对的,也有人能把你写错。这就是理,你改也改不了。”
“那我佟莉就要当这第一人,任他们颠倒黑白,搬弄是非,我也要证明,男人能做的,我也能做。男人不能做的,我也要试着做。”佟莉推开挡在旁边的人,冲进房间把几件衣服塞到背包里就扔了出来。“说到做到,不管多难,前面有多少个人在阻拦我,我也要表现给他们看。”
“有种你出了这个家门就别回来。”佟莉的奶奶并没有让步的打算,她太了解佟莉,她想要做的事情必须要做到。于是她决定放手一搏。
“好啊,这个破家,我还不愿意待了呢!”佟莉被这句话激的也真的火了起来,她背上刚收拾好的行李,又拿出了自己打工攒的零花钱“既然你也同意让我走,那我就告辞。后会有期!”她气的直抖,牙齿咬的咯咯响,任凭泪水在眼里打转也没有流下来。

———————————TBC——————————

评论(4)

热度(30)